English

百姓购物何为标准品牌价格首当其冲

2001-04-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 周晓曲 近日从央视调查咨询中心了解到:2000年全国城市消费者调查结果显示:“品牌知名度、价格”成为消费者选购商品的主要因素,知名度高的品牌越来越受市场的青睐。

此次调查是央视调查咨询中心利用央视的全国调查网在全国所有直辖市、省会城市及大连、青岛等35个主要城市中进行的,采用概率与规模成比例的抽样方式,抽取的样本总量为15400户,涉及食品、饮料、洗护用品、家用电器、通讯工具等42类消费品。在消费者中受欢迎的品牌中,国有品牌与国外品牌各占一半,其中有些知名品牌显现出绝对领先的竞争优势,各自占据了本类产品3成以上的市场份额,并且大大超过了排名第二的品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